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奋楫扬帆行致远 携手同心创一流


  牢记使命谋发展,群策群力谱新篇。备受瞩目的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协力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自我超越的进取精神,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区人民奋勇前行。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时代作为永远的“出卷人”,给今日之余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书写更好的“余杭故事”,展现更多的“余杭精彩”,贡献更多的“余杭智慧”,如何对标再奋进、聚力再出发,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考题。从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到这次“两会”,坚持以“五大余杭”为引领,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全力攻坚“新五场硬仗”,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将大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切实从余杭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不断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努力方向,拉高标杆、接续奋斗、争创一流,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

  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在这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各项重要发展举措的落实。加快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域建好创新平台,提升产业能级,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全域美丽大花园,强化环境立区理念,全域打造自然生态与人文环境的结合体、现代都市与田园乡村的融合体、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汇体,争创全省“大花园”建设样板地。加快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切实提升全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奋楫争先,砥砺前行,继续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实干开创未来,把余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自身优势更加彰显、竞争实力更加突出、发展环境更为优越、民生幸福更有保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