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权威发布> 政协
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至1月30日在临平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新时代余杭政协事业发展,通过审议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撰写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听取并赞同陈如根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戴桂香副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赵喜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产生区十一届政协主席和2名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顺利圆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协党建,突出政治引领,紧扣党政中心,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常委会提出的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统筹推进“五大余杭”建设,全力攻坚“三个年活动”、“五场硬仗”,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城乡品质加快提升、社会建设有力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清醒,部署工作切实可行。会议建议区政府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按照“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总要求,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区政协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按照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紧扣“三个全域”建设和“新五场硬仗”攻坚,围绕“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布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合力助推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