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谋创新之举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老领导认真审阅报告

 

  (记者 徐赣鹰 李雪红)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了。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委员们坚实的脚步;清亮的晨光,映衬着委员们坚毅的双眸。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政协委员们心中,这次盛会意义格外厚重。

  距会议开幕还有半个小时,参会的政协委员已陆续抵达区政府综合楼,大家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议提案、话机遇、道发展,处处涌动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激情。会场内暖意融融,红旗簇拥着象征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显得格外庄严。9时整,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内响起。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共识……”戴桂香代表区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深入人心。数据和成绩见证了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行进的坚定步伐,报告字里行间凝聚着发展与希望。委员们认真聆听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来,政协常委会自觉主动地把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融入全局中作为,切实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确保政协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整个常委会工作报告充满着激情向上、务实进取的主基调,充满着发展理念,同时又充满着民生感情。随后,赵喜凯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充分反映了一年来政协委员聚焦第一要务,助推经济发展、助谋百姓福祉的新实践、新成果。

  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还不时记录要点。听到精彩处,大家情不自禁热烈鼓掌。掌声,代表了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掌声,抒发着委员们扎实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过去一年来,区政协围绕区委全会部署和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聚焦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找准政协履职主攻方向,发挥职能优势,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情系发展、一心为民的特点和优势,也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议政能力和履职风采。实践证明,我们的政协是有为政协、活力政协、效能政协!”郑念华委员说。

  “从报告中,我们感受到,过去一年政协在精准履职、助推改革发展上有了新作为。常委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以务实的举措和成果,汇聚民智民意。而且,过去一年政协高度重视界别协商这一民主协商新形式,精心谋划安排,调动界别优势资源,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谢一民委员说。

  “我们要像开幕会报告所强调的那样,把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履职主线,深刻领会‘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的新内涵,紧扣‘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战略布局,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卢俊卿委员说。

  “区政协一年来履职成果丰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域旅游、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协商、调研、视察紧锣密鼓,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提升等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有序开展,一年来队伍建设强化了,对外交流拓展了,工作做得务实、精准、高效。”汤凌委员说。

  “正如常委会报告中所说的,这一年,我们通过调查研究、实地视察、走访座谈等形式,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和公益活动。我们参与了各项调研视察活动,听取了部门和镇街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余杭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既为余杭的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又增加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立足本职做好委员履职工作,为余杭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建好言、献好策,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议政能力和履职风采。”郭青岭委员说。

  10时许,开幕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欣喜和自信在脸上洋溢,责任和使命在内心回荡。对委员们来说,履职之路刚刚启程。接下来的时间里,委员们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重要报告,围绕我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唱响协商主旋律、突出议政主基调、弘扬监督正能量,充分展示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生动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委员们将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