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冯国锋:履职尽责 服务于民

  冯国锋是第十五、十六、十七届区人大代表。自2006年当选人大代表至今,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当作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力争当一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我2005年进村,距今已经近14年,从党支部委员到村委会主任,我始终将‘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作为我的工作宗旨。”冯国锋说,“成为人大代表,既是对我的期望亦是我的责任。”

  在采访中,冯国锋表示,“选民即村民,干事即履职”“身在农村,心在农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冯国锋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强化民生服务,关爱民生。他说,在当人大代表之前,作为村务工作者同样能够帮助居民群众,但自己考虑事情的范围更多局限在本村里;做了人大代表之后,自己能够以更高的站位谈问题,为基层群众谋实事。“每当我的建议能够被政府采纳,我都觉得非常自豪。因为这些建议都是来自基层,代表了普通群众的诉求。我自身的社会价值也得以提升。”冯国锋说。

  当选人大代表十多年来,冯国锋经常利用工作之余收集民情民意。前些年,金星村八组因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规划需要拆迁,过程中涉及到一户陈姓家庭,两位老人已年届八旬,且子女都不在身边,虽然生活自理没问题,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冯国锋平时就经常上门看望他们。当时拆迁时,两位老人的过渡房不好找,冯国锋就找老人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最终在多方协助下,老人找到了暂时落脚点。老人拉着冯国锋的手激动地说,“冯主任,谢谢你在征迁时对我们的照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冯国锋先后提出《关于要求加快落实村级留用地额度折货币换房产的报告》《关于要求对规划良上线、南侧山河港河道整治列入2019年实施项目的建议》《关于要求尽快落实农居点配套用房用地指标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多项。这些建议均是以选区人民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力求为群众谋实事。其中,《关于要求加快落实村级留用地额度折货币换房产的报告》经过余杭街道的督办,该项建议已成功实施,惠及金星村14个村民小组。

  “人大代表的工作,就像一架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既要让政府听到群众的心里话,帮助解决难题,还要向群众传达党的各项政策,让大家听到党的声音。群众既然选了我,我就一定要干好。”冯国锋告诉记者,下一步,自己还会拿出更加贴近民生的意见和建议,为百姓干更多的实事,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