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和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政府各项工作。区长陈如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保持清醒,狠抓落实,尤其是对进度偏慢的工作要奋起直追,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领导祝振伟、李新芳、王志强、孙炳松、许玲娣、曾宏、葛建伟、陈夏林、黄莉、陈叶根、姜赛平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一三五”总体工作部署,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全力抓好强改革、稳增长、促转型、治环境、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上半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了高基数基础上的高增长,实现了半年红,重点工作、重大工程推进有力,各项改革持续深化,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上,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陈如根对下半年政府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我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隐忧和风险,进一步增强攻坚意识,有的放矢补好短板、抓好工作,把区委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落地。

会议要求,要紧盯市级综合考评目标,全力攻坚冲刺。针对有效投资、征迁清零、安置房建设、民生实事推进等工作中进展较慢事项,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增强我区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城乡品质,提高区域能级。要全力抓好风险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抓好金融风险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激发活力。我区在创新发展中还有不少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抓实抓好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在科技创新上有担当、在产业发展上有聚焦、在深化改革上有成效,不断厚植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增强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对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要求,政府工作在精细管理、精明增长方面还有不足,政府管理的绩效还不够高。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履职、提升治理能力,通过加强学习、调研,努力做到专业化,不断提升驾驭新经济发展、新城市管理的能力,使政府各项工作更好贴近群众和市场的需求;要树立集约节约意识,实现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利用高绩效;要强化块抓条保,提升职能部门和属地平台、镇街协同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打造清廉政府。

各分管副区长分别就分管和联系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