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两会专题>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不忘初心投身新时代 牢记使命再创新辉煌

  ○本报评论员  

  凝心聚力,书写时代答卷;继往开来,再续崭新篇章。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人民重托,通过一次次求真务实的审议讨论、一份份饱含智慧的议案提案,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熔铸共识,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余杭的美好画卷。

  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当前,从发展阶段看,余杭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从发展基础看,余杭已具备走在前列的基础条件;从发展趋势看,余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优势持续巩固。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追求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这一总要求,提出了开展“改革创新突破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社会治理创新年”三年活动,打好“创新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良渚申遗推进、‘低小散差’企业淘汰、公共服务提升”五场硬仗,加快建设“五大余杭”,打造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先行区,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区委全会的总体安排,把余杭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转化为“施工图纸”和“操作手册”,进一步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力量。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需要汇聚起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造福广大群众中、推动工作落实中忠诚履职。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必须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的平台保障、人才支撑和制度供给,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生优先战略,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从促进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办好“关键小事”等入手,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时间的底色,因奋斗而更加厚重。让我们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中流击水的余杭必将扬帆致远、风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