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区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主持。区政协主席阮文静,副主席黄莉、陈云水、潘法高、戴桂香、赵喜凯,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溪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儿,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沈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俊杰,区委副书记王进,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领导以及区长助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毛溪浩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毛溪浩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在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可以说,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意气风发、催人奋进的大会。

  毛溪浩指出,过去一年,新一届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履职有为;把握主题、凝心聚力,营造团结民主良好氛围;勇于开拓、务实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区政协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上来,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就做好新一年人民政协工作,毛溪浩强调,要把握方向、同心前行,为余杭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凝聚更大共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做党的领导的坚定维护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为余杭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展现更大作为。紧紧围绕“三年活动”“五大硬仗”,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城乡品质提升、增进社会民生福祉上更有作为,实现政协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同力。要提升能力、开拓创新,为余杭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扛起更大担当。区政协要继承好的传统,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发挥主体作用上展示新担当,锻造一支讲政治、接地气、能聚力、敢担当的政协队伍。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在优化履职条件上取得新成效,合力推动余杭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阮文静在闭幕会上说,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重要报告,围绕我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共识、真诚协商,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效发挥了政协独特优势作用。区委全会和区“两会”明确了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的战略布局、目标愿景,发出了动员令,开启了新征程。置身新时代,全体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忠诚履职,政治站位有新高度;要致力精准履职,助推改革发展有新作为;要推行同心履职,促进协商民主有新境界;要实现科学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气象,用行动诠释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呼唤政协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