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人大动态
人大动态

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昨天下午,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团对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情况汇报并确定提交大会票决的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讨论提出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听取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并提出大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名单(草案)。

  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白美玉主持会议。

  各代表团汇报了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认为,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既找到了围绕“五大余杭”建设等工作履职的“中心点”,又找到了对民生事业、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增强监督的“落脚点”,还找准了在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方面加强主体作用的“切入点”。代表们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肯定,认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在惩治刑事犯罪、预防职务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服务保障余杭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没有提出不同意见,主席团成员也没有新的补充意见。为此,主席团决定将12个候选项目确定为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并印发各代表小组审议。

  会议审议并提出了《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原则通过了以上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了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加忠作《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报告》印发全体代表审议。

  会议讨论并提出大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印发全体代表讨论。

  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及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起草人、议案组组长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