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新闻
 
 
2018年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 1000余活动名额已报一半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8-02-27 08:36:00 点击率:

 

  植树节即将到来,昨天上午,以“植树赏绿、文明之行”为主题的植树节宣传活动在临平文化广场举行。我区2018年植树节各项活动随之启动,植树活动将从3月6日持续到3月24日,面向市民提供1000余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名额。

  区美丽洲义务植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的‘亲子林’最受欢迎,报名的人数特别多。”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经有近500人通过现场和网络等不同形式成功报名,占总数的一半。

  植树报名踊跃 小朋友成临时志愿者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区绿化办设置展板,分发传单,向市民传递全民义务植树理念,普及绿化和家庭园艺种植知识。活动过程中,两个三年级的小女孩临时加入宣传队伍,当起志愿者,向现场的市民宣传植树的意义。这两位小朋友一位叫彭程,另一位叫范徐丹麦。范徐丹麦当天和爸爸报名参加“亲子林”活动。其实,不只是今年,这对父女从我区开展第一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每年都参加,“我去年还去看了以前种下的树,已经长高很多了。”

  为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今年区绿化办以政府为主导,依托余杭区美丽洲义务植物中心的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分别包括让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干部带头履行植树义务的“迎春林”;方便各镇街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共建林”以及组织广大市民参加植树赏绿活动的“巾帼林”“市民林”“亲子林”“青年林”等。与此同时,今年还新增了一个“合作林”,市林水局工作人员也将来到余杭进行义务植树。

  从量变到质变

  珍贵树种、家庭绿化成重点

  “绿化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区绿化办站长沈伟娣说,通过近些年的努力,我区的绿化造林和“绿化余杭”工作成效显著。

  在追求绿化面积的同时,绿化的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去年,我区在四岭水库新增珍贵树种11.5万株,积极探索珍贵彩色树种造林模式,启动“低效竹林珍贵树种改造试点”项目,扶持鼓励林农大户联合开展珍贵彩色树种造林。

  为普及珍贵树种的全民认知度和保护意识,今年的植树节活动中,区绿化办将以“种树就是种文化、种财富、种健康”为主题,以“森林城镇”“森林村庄”“美丽乡村”为载体,开展珍贵树种进校园、进机关、进庭院、进家庭林场活动,动员大家种上一棵“迎春树”。

  今年3-5月,区绿化办将联合相关单位和各个镇街,以“美丽家园,有你‘构’精彩”为主题,依托市民素质大讲堂、老年大学等平台,大力倡导见缝插绿、墙上挂绿、屋顶建绿、栽花种草等形式的“绿色家庭”活动,广泛宣传家庭义务植树。

  此外,区绿化办还将进行义务植树宣传,广泛发动市民到义务植树基地、主干道路、河道、街头公园、居民小区等地块开展绿化养护劳动。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