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毛溪浩昨在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 争当新时代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 胡彦斐 周铭 王珏)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溪浩先后参加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讨论组、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三年活动,坚决打好五场硬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汪宏儿、阮文静、杜坚强、曾宏、葛建伟、陈夏林等参加审议。

  在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讨论组,来自经济界别组的政协委员,围绕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创业创新生态、推进金融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主要由来自未来科技城以及周边五个街道的人大代表组成,大家关注的焦点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来自一线的真实声音,展现了代表们优秀的履职能力。

  “大家会前调研深,真知灼见多,履职能力强,发言体现了对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深入思考。”毛溪浩充分肯定代表和委员们的发言。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余杭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毛溪浩指出,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围绕“追求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这一总要求,提出要开展“改革创新突破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社会治理创新年”三年活动,打好“创新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良渚申遗推进、‘低小散差’企业淘汰、公共服务提升”五场硬仗。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区委全会的总体安排,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亲民为民的好报告。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围绕“一三五”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

  毛溪浩强调,经济兴则余杭兴,经济强则余杭强。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经济界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当实践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要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排头兵,深化产业向中高端提升文章、拥抱新兴产业发展文章、产业融合发展文章、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文章、打造创业创新生态链条文章,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做弘扬新浙商精神的排头兵,弘扬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毛溪浩指出,未来科技城是全区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特色最明的板块,在新征程中,要紧扣“改革创新突破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社会治理创新年”三年活动,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数字经济先行地、产城融合样板地”三地之城,为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第一品牌,倍加珍惜当前的发展机遇,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自觉服务保障未来科技城发展上来。深化创新平台文章、引培企业文章、产业发展文章、项目推进文章,推进工业园区更新提升。在美丽城乡打造上不断进步,按照全域景区的理念,提升规划水准,建设现代化新城,推进未来科技城公共中心、高铁西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向主城区看齐,不断优化精细管理。在社会建设加强上再下功夫,坚持普惠性与优质化相结合,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坚持外来人员服务与管理并重,对基层组织关心关爱与严格要求相结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