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陈甜:为更多百姓发声

 

  “成为人大代表后,责任更重了,但是平台也更大了,能够为更多有诉求的百姓发声。”陈甜是良渚街道大陆村党委书记,杭州市、余杭区两级人大代表。在他看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代表着老百姓对他的信任与期望。 

  “大陆村是良渚街道人大代表第四联络站所在地,每个月的16日是选民接待日,这个月,有选民再次提议加快良睦路建设。”陈甜说。未来科技城里有很多人住在良渚文化村,大多数人会选择“七贤桥—大陆村—仓前”的出行路线,而七贤桥村中步桥、大陆村哥罗桥、仓前火车道口这三个点位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堵车,所以大家迫切希望建造良睦路。收到建议后,陈甜提交给了良渚人大工委,并特地去交通局咨询,了解到,在余杭区第三期交通规划中,良睦路已经被囊括其中。“目前良睦路还在前期土地调整,顺利的话今年可能会实施。未来这条路建成后,也会进一步拉近梦栖小镇与梦想小镇之间的距离,对于工作及生活在周边的群众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任人大代表的短短一年,陈甜通过书面建议、微信提交及上门反映等形式,总计提交了7项建议,陈甜说,提的建议100%都有反馈,大部分都有了进展,所以觉得很欣慰。

  前阵子,陈甜去勾庄办事,经过勾庄集镇时特别留意了集镇上的城市面貌,发现乱停车、乱设摊等现象有了明显改善,陈甜心里特别高兴。“去年‘两会’期间,我提了进一步理顺城管体制的建议,区城管局与良渚新城迅速回应,今年就已经实施了,整个良渚的城市管理面貌都在提升。”陈甜介绍说,按照城市管理条例,城管部门只在建成区进行管辖,但良渚撤镇建街已有很多年,建成区以外的区域,城市管理需求日益凸显。为此,他建议城管局与良渚新城积极配合,扩大城管城市管理执法范围,加快良渚新城建设。如今,良渚城管管辖范围已从原来的2.3平方公里扩大到了5.6平方公里,城市管理的面更大也更严,人行道乱停车、乱设摊、渣土车不规范行驶情况都有了较大改善。

  采访期间,不断的有村民敲门前来,或是咨询事项,或是诉说一些需求建议。“今年我比较关注养老问题。”陈甜说,在日常走访中,他发现大陆村有一些独自生活的老人,状况令人担忧。目前,他正在完善与养老问题相关的建议,准备带上今年的“两会”。他说,“养老问题是个共性问题,也许过程会很难,路途会很长,但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再难也要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