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张迪:来自民生服务岗位 更加关注民生

张迪是80后,2005年开始参加工作,已经在三个岗位上历练过了。现在,他是余杭区人力社保局信息科科长、民革余杭二支部组织委员、余杭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民革杭州市委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还是余杭区政协委员。“别看我头衔多,其实,我最重要的岗位是为群众服务、为民生服务。”张迪笑着对记者说。

张迪不仅头衔多,获得的荣誉也不少。他所在的科室获得市级“敬老文明号”、区级“五一文明岗”、区行政服务中心“示范窗口”等荣誉,个人也多次获评局优秀、区行政服务中心先进工作者、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之星”。

张迪一参加工作就进入区人力社保局,先后在参保登记科、养老管理科、信息科参加工作。身处民生服务部门,张迪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为群众提高更好更快的服务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参保登记科工作期间,作为科室信息化项目的联系人,全程参与局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据统计,2015年共受理各类参保业务437710笔,其中,通过网上办理企业人员增减业务415762笔,约占该业务受理总量的95%,实现了企业办事足不出户,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极大便利。在担任养老待遇管理科科长期间,他和同事们全力推动经办服务向基层平台稳步延伸,梳理出“百姓有需求、基层能承受、政府允许”的服务事项。面对老年人人数增长及就医难等现状,他提出创新设立“高龄老人绿色窗口”,凡是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按引导直接到绿色窗口咨询办理业务。而这项惠民服务,可减轻老人在看病过程中的疲劳感,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维护医院就医秩序。

服务群众,干实事,张迪利用自己专业所长,在不同岗位的工作中献计献策。而身为民革党员,他积极参加党内各类调研学习社会活动,曾代表余杭民革参加同心论坛活动,

纂写社情民意《当前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问题及几点建议》一篇,以民革杭州市委会社法委专委会委员的身份纂写《关于加强对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的建议》一篇。

“临平城区的丝织弄,与星光街交汇,该路口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段就常常拥堵,虽然有关职能部门已经做了不少工作,比如在拥堵时段做疏导工作,确实起到了一些作用,但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张迪在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改善临平丝织弄与星光街交叉口高峰时段通行状况的建议》的提案中指出,这项提案提交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回应了三点相应解决措施。

作为来自民生服务部门的区政协委员,张迪时时关注民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办事,为百姓服务,真正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作为区政协选派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他积极组织小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召开各类座谈会,撰写民主监督建议书。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工作,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这就是我的小目标。”张迪笑着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