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度专题> 余杭区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2017年全区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7-02-16 08:44:00 点击率:

  春天,我们植树去!

  2017年全区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

 

  春天来了,让我们植树去吧!带上家人、爱人、孩子,一同前往区内各大林场,亲手种下一棵树,感受春天的气息,让爱绿、植绿、护绿理念深入人心。

  昨天,2017年余杭区植树节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今年的植树节活动亮点纷呈、载体创新、形式多样,因此活动开始不到一小时,网络报名、现场报名的千余个活动名额一下就爆满了。

  搭建平台 人人参与

  昨日上午,区林水局在人民广场开展“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建设余杭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展板,分发传单,向市民倡导全民义务植树理念,普及森林知识。“春天来了,我要和孩子一起去植树,既能踏青欣赏美景,又能让孩子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家住临平的张女士率先报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后,区林水局通过政府主导、平台运作、创新载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迎春林”,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干部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引导社会参与;通过“共建林”,各镇街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开通“巾帼林”“市民林”“亲子林”“青年林”等多个义务植树服务平台,组织广大市民参加植树赏绿活动。

  载体创新 反响热烈

  “手机报名真方便啊。”市民李先生在活动现场说。今年区林水局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余杭林水”微信公众号,  开展宣传活动,市民通过微信进行报名并认购植树名额,不到半个小时,将近400个微信名额就被抢购一空。

  活动当天,记者还前往区美丽洲义务植树中心了解报名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孙雪梅忙得满头大汗,她既要接听市民咨询,又要接待现场报名市民。“众多平台中,‘亲子林’最受欢迎,从早上8点20分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300个名额早就报满了。”

  形式多样 贯穿全年

  今年活动形式多样,区林水局组织广大市民开展“珍贵树种进村入户”“绿色科普进社区”“义务植树宣传”“公益护绿”等活动,发动社会参与,履行植树义务。

  珍贵树种进村入户。3月,根据全省珍贵树种进万村行动任务和总体要求,以“森林村庄”“美丽乡村”“珍贵彩色森林”等建设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农户在房前屋后、田边地角、河边山边种上一棵“迎春树”。

  绿色科普进社区。3-5月,依托市民素质大讲堂、老年大学等平台,以家庭绿化为主题,广泛宣传家庭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倡导人人动手,美化家园。

  义务植树宣传。1-5月,通过倡议书、报纸、海报、黑板报、短信及网络媒体等多种载体途径进行义务植树宣传。结合农民素质教育、生态科普活动,广泛宣传义务植树的法定性、公益性,组织学生、村民、村干部、企业主、企业职工、苗木种植大户等为主要对象的义务植树宣讲活动。

  公益护绿。1-12月,结合“五水共治”“两路两侧”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绿化长效管理等工作,以义务植树基地、主干道路、河道、街头公园等地段绿化养护为活动内容的护绿行动。大力倡导见缝插绿、墙上挂绿、屋顶建绿、栽花种草等形式的“绿色家庭”活动;发动小区业主,组织开展小区绿化义务劳动。

  据了解,今年区林水局还积极指导开展彩色森林试点创建,改善森林景观效果和提升森林质量,努力营造景色优美、功能完善、结构稳定的森林群落,不断推动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及全区森林生态旅游发展,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