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人大
人大

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2月10日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区长陈如根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目标要求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升级有力推进、城乡环境显著改善、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各项改革全面深化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区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四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余杭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力打造中国创新创业新高地、浙江信息经济新蓝海、杭州宜居宜游新城区的关键时期。区政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确保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山清水秀的余杭大地上,打造既充满创新活力、又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努力奋斗。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区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做强产业大平台、做优全域大环境、做畅区域大交通、做深改革大文章、做实民生大事业上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开创余杭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潮头敢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