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两会快讯
两会快讯

访新当选的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如根

 

  2月10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上,陈如根当选余杭区区长。会后,陈如根接受了余杭晨报、余杭新闻网、余杭广电以及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省市媒体联合采访。

  10日上午,在余杭区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陈如根当选为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会后,陈如根在接受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群众的信任,余杭是他曾经任职的地方,这次再回余杭任职,深感荣幸和激动。

  陈如根表示,一直以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余杭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了快车道,组织和人民把区长的“接力棒”交给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接好余杭发展的“接力棒”、跑出余杭发展的“加速度”,为将余杭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不懈努力。

  陈如根强调,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余杭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新一届政府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当前重点要打好几场硬仗。一是要打好重点平台建设的硬仗。几大重点平台是余杭发展的龙头,只有平台强,余杭经济社会才能更好发展,必须集中资源要素,集中人才力量,集中干部资源,把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良渚新城等产业平台做强做大,充分发挥平台龙头作用,同时建立机制,强化重点平台与属地镇街的融合发展、互动发展。

  二是要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硬仗。重点从接轨杭州主城的路网体系、余杭东西向区域交通两个方面入手,全力攻坚运河二通道、二绕西复线、留祥快速路、“三路一环”、东西向城市快速路以及城西高铁枢纽、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和保障工作,做畅区域大交通。

  三是要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的硬仗。做优环境始终是余杭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基础,特别是剿灭劣V类水、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等,无论哪一项,余杭的任务都很重,我们要集中精力、克难攻坚,打好组合拳,倒逼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做优全域大环境。

  四是要打好招商引资的硬仗。重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储备不足是余杭当前发展的一个短板,要加强招商力度,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突破。

  五是要打好民生补短板的硬仗。随着余杭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城市面积不断扩大,教育、卫生、养老等方面存在短板和欠账,必须尽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六是要打好征迁和安置“清零”的硬仗。无论是小城镇整治、良渚遗址申遗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都面临着大量的拆迁任务,必须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陈如根表示,要把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本次区“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变为现实,首先自己将带领新一届政府团队,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条块之间的关系,确保条条保障好块块的工作推进,通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合执法机制等举措,进一步理顺职责、整合力量、优化方式。三是要做到简政放权,用法治思维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是要廉洁高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到工作高效、队伍廉洁,带好一班人,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