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度专题> 2017年两会专题> 图说两会
图说两会

“两会”因他们更精彩

  今年的“两会”上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出生只有27天,却有幸成为“两会”最小的参与者,因为他的妈妈是余杭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这位年轻的妈妈叫陈建英,今年31岁,是来自于仓前街道的人大代表,在一家软件公司担任运营主管。这个出生才27天的儿子,是她的第二个孩子。

  说起坚持要参加“两会”的原因,陈建英笑着说,原本大会是允许她请假的,毕竟孩子还没有满月,但是,陈建英思量再三,还是决定按时出席会议。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群众选出来的,如果不来参加,等于放弃了这些选她的群众的权利,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第二个原因是自己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向大家传达,这是一名人大代表的义务。第三个原因是这次会议很重要,自己必须参加。

  “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参加‘两会’,对我来讲也很有意义!”陈建英笑着说。其实,这已经不是陈建英第一次带着孩子参加会议了。2015年,还是区第十四届人代表的陈建英,就带着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女儿参加了当年的“两会”,两个孩子出生都参加了“两会”,这也是一段佳话。

  “我觉得既然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要尽责!”今年,出生农村的陈建英提了关于农业发展的议案,通过大会期间的交流,陈建英对农业发展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这就是收获。

  在“两会”上,既有像陈建英这样尽职尽责的代表委员,也有为“两会”顺利召开默默工作的人们,大会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服务人员、公安交警……

  为了让代表委员们安心开好“两会”,他们不辞辛劳地工作了很长时间,准备会议材料,制定会议方案,布置会议现场、采访报道会议新闻、做好会议的后勤保障……

  他们总是想着考虑得再周到一点,安排得再仔细一点,准备得再周密一点,报道得再精彩一些,好让代表委员们专心致志地履行好职责,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

  “两会”因他们更精彩!

 

 

 

陈建英参加分组审议

 

孩子睡了,陈建英还在看会议材料

 

会议间隙,陈建英抓紧时间给孩子喂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