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度专题> 余杭区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动态报道
 
 
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组织义务植树基地回访活动
种下四年的小树苗已有3米高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08:41:00 点击率:

  昨日,由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组织的“走进我种的那片林”活动顺利举行,近40位曾参加过2013年长乐林场缸梅林区汗岭义务植树的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一大早,大家乘坐大巴车从临平出发前往长乐林场,一到目的地,大家便迫不及待地上山寻找到自己曾经种下的树苗。四年过去了,原来60公分的小树苗,最高的已经长到3米多。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锄头等工具,方便大家为树苗除草。

  沈美华带着女儿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她的女儿褚婉清正在努力的为松树除草,沈美华说,“四年前,女儿才读一年级, 现在都上五年级了,今天来看我们曾经种下的树,感觉当初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和成就感。”

  戚丽华夫妇带着两个儿子一同来参加活动,大儿子今年12岁,小儿子才九个月。“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开心,看到自己种下的树长这么高了,当年种树许下心愿,希望我们的孩子越来越好,也希望环境越来越好。从组织活动以来,我们已经连续种树5、6年了,种树已经成为全家人的一个习惯了,一有活动,我们全家人都会来参加。等他长大以后也会让他来种树。”戚丽华抱着小儿子笑着说。

  下午,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加了割稻子活动,体验农耕文化,体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之后还参加了亲子拓展训练等活动。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