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李群英:要担得起选民的这份信任

  李群英是顺豪橡胶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同时兼任财务总监和工会主席,日常的工作就忙得不可开交,但作为人大代表,她还是会抽出时间去周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诉求。她说:“既然大家对我这么信任,那我就一定要担起这份责任,做好民声民愿的收集者,政府与百姓的桥梁纽带。”

  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李群英系统地学习了《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她还热心接待找她反映情况的群众。她说,在听取群众的意见时,会衡量所反映事件是否合理以及政府能否解决,然后才会考虑是否向政府提出。前些年,良渚至02省道这一路段道路破损严重,并且常有交通事故发生,李群英总是听到企业员工向她抱怨这条路的路况。她听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详细了解,同时还抽空跑遍了周边的大小道路。通过长时间的资料搜集和整理,李群英提出了《关于良渚至02省道路段改造建设的建议》。区交通局对这一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答复,如今这条道路早就修建一新,成为连接几个街道的重要干道。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向李群英反映孩子入学难的问题。“前段时间,旁边一家企业的老板还找到我,说是单位有位非常出色的销售人员,因为劳动合同还差2个月才满一年,孩子可能没法在仓前上学,而这就导致这位销售人员不得不离开。”该企业老板希望李群英能够帮忙想想办法。而因为孩子就学问题找到李群英的远远不止这一位。李群英意识到,入学难问题已经成为如今街道面临的又一重大难题。李群英拿出一份资料,上面是仓前街道教学资源的几组数据。数据显示,到2020年,仓前小学预计学生总人数将达到3500人左右,需88个教学班,虽有新校区投入使用,缺口数仍达1200人左右,需要增加30个教学班。这只是小学的数据,幼儿园、初中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口。在即将举行的人代会上,李群英就打算提交有关抓紧推动学校建设项目落地的建议。她说:“现在很多企业遇到招工难的问题,不少是因为孩子就学原因。近年来,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发展迅速,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外来务工人员也急剧增加,虽有部分新学校已经动工建设,但仍无法满足缺口,希望其他规划中的学校项目也能早日落地。”

  在当区人大代表的十余年中,李群英每次提出的建议都切中要害,并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详细答复,不少建议中提到的问题被妥善解决。她连续多次被评为区人大代表工作积极分子,2015年,她还被评为市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李群英说:“我要担得起选民对我的这份信任,继续倾听他们的诉求,切切实实为他们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