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林国荣:实现小古城村跨越式发展

  “提升”这个词,是林国荣提到最多的话题——人居环境要提升,工作机制要提升,发展目光要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社会治理的要求更高了,不提升跟不上时代发展。”林国荣说。

  作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径山镇小古城村党委书记林国荣的履职思路十分明确:倾听民意,传达民情,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带领大家努力实现小古城村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更好地为选民服务,为径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小古城村2003年由吴山、钱家滩、俞家堰3村合并而成,以小古城遗址坐落本村而得名,现有村民小组22个、农户1000户、人口3500人。全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0%,全村已浇筑硬化村道70余公里,种植苗木5万余株,安装路灯345盏,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拥有12个老年活动室和15个健身公园,是国家级生态村,也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经过几年来的建设,小古城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全村就像一个大花园。但林国荣觉得还有提升空间,今年村里计划改造提升环村公路(全长12公里)中余下的5.2公里,增加绿化、景观和墙体画,把环村公路打造成一条美丽风景大道。林国荣说,“今年我们想把村庄环境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除了环村公路,村民一直呼声很高的杭长高速至小母子路段的入村口整治,经过林国荣的努力,现已列入镇里的整治计划。当前,该村各组正陆续召开户主会,征求村民对本组和村里新一年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的意见提议,经村两委讨论,再经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公示、招标、实施。“村里所有重大公共事务,我们都是按照这样的流程走下来的,不倾听民意民情,小古城村的发展不会有这么快。”林国荣说。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大径山国家乡村公园项目建设,小古城村的集体经济搞得风生水起。全村13000余亩土地全部进行了流转,租给开发商经营休闲农业,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可分配收入达488万元。“包括土地在内的村级资源,怎么利用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我们觉得不能一卖了之,采取合作开发、收益共享可能是一条更好的路子。”林国荣说。今年该村又有20亩土地利用指标,目前他和村两委一班人正积极寻求好的合作项目。

  今年,林国荣高票当选区人大代表,他也把思考目光从本村延伸到了径山全镇。在镇里召开的各村支书会议上,他提出两条建议,一是推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征迁村民的切身利益,提前谋划他们的安置问题;二是对径山的高压铁塔实施“上改下”工程,以提升大径山国家乡村公园综合环境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