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5〕39号)要求,区科协做好信息公开服务。现将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在区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区科协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并指定2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单位政府信息日常事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共122条,其中文件类信息33条,工作动态81条,通知公告8条。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布和邮寄信件的方式。网上公开地址为:“杭州·余杭”门户网站,http://xxgk.yuhang.gov.cn;也可到区科协查阅,地址:临平景山路42号景山综合办公楼,联系电话:0571-86225617。 

(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开信息均不收取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无信息咨询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由本单位2名工作人员兼职。全年无信息公开事务的政府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科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和内容,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对科协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效开展。